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發現泰山「心」綠動 廢棄窪地化身綠園地

 新北市訊】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明志科技大學宿舍後方,透過「新北綠家園」專案,為泰山區提供一塊約500坪的「心」綠空間。除了改善原先地勢低漥積水問題,團隊發揮巧思施作的環狀心型步道,預計10月初完成點交開放後,將成為學生及情侶新興約會拍照勝地!

本次綠美化基地位於泰山區明志路三段204巷尾,鄰近明志科技大學南側,因基地地勢較為低漥、過往經常淹水,且有廢棄的舊紅磚房,經當地貴子里里長反映並協調所有權人同意後,由市府拆除大隊進場拆除,並協助2次填土墊高基地高度,接續由新建工程處施作環狀心型步道,使民眾可以步行至其中,最後經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進行植栽綠美化,現場已成為綠意盎然的園地,預計10310月將基地交給泰山區公所進行維護管理。

 

城鄉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對居住附近的泰山區市民來說,又新增一個平時及假日可以休閒綠遊的好所在。「新北綠家園」專案透過府內各單位分工協調,並由城鄉發展局擔任協調窗口,以重視地方民意的方式,共同完成本次泰山區綠家園基地,不但解決了基地長期低漥淹水的問題,也讓民眾多了散步休憩的綠色空間。歷次舉辦的會勘、進土及基地調整,都是市府綠家園團隊為了更貼近民意需求所做的努力。

 

「新北綠家園」專案針對23年無使用計畫的閒置公有土地進行簡易綠美化,自1009月執行迄今,已完成超過170處,總計面積超過170公頃的綠美化基地。在新北市府內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使綠意走進了新北市各個角落,並增加城市綠化面積、創造減碳效果,同時凝聚社區民眾向心力,讓大家有機會共同維護社區綠色環境


資料諮詢:綜合規劃科陳俊傑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041

新聞連絡:綜合規劃科蔡家雯 電話:02-2960-3456 分機7051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