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食安問題 朱立倫主張重刑重罰 並檢討GMP認證制度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0)日在議會答詢時,對於食安及其源頭管理問題,主張一定要重刑、重罰,讓不法商人無法立足業界,並籲中央檢討GMP認證制度。

 

朱立倫說,食安比治安所造成的問題及衝擊面都大,不法業者等於是意圖謀殺全民,一定要重刑、重罰、讓他倒,把他們驅除業界。尤其是源頭出問題,讓全國食品廠商都受到很大打擊。唯有重刑、重罰,罰到廠商倒閉,才能扼止不肖商人的黑心行為。另外,GMP太像榮譽制,也應重新檢討,期盼食藥署及農委會更嚴格源頭管理。

 

針對議員關心YouBike的分布問題。朱立倫表示,新北市今年起全面建置YouBike租借站,年底新北市將完成60YouBike租借站的建置,配置1,600YouBike,預計105年底達到3008,000部車的規模,全面補足新北市大眾運輸系統的最後一哩路,非常感謝議員及里長們大力幫忙找設置點。

 

交通局長趙紹廉也帶來好消息,他說,新莊區今年會設置8個站,目前捷運新莊站已施工,接著是新莊體育場,而中港大排在中原路及自立街也有設站,這些點都會在今年完成。就在明天,三重區也有三個站要啟用,市府一直是以分布平均及方便民眾的理念,讓YouBike成為民眾最佳的代步工具。

 

另針對核安議題,朱市長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及「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資格使用核能」的基本立場。朱市長說,核四廠現在已經封存,核一廠的乾式儲存槽因水土保持問題已經退回,而新北市也絕不可能成為核廢料最終儲存場,這些作法皆明確的表達市府立場。

 

此外,議員於質詢時肯定市府3年多來在原住民照顧上的努力及進展,包括公部門職缺晉用、聘用原住民之比例大幅提高,協助本市轄內河濱部落編釘臨時門牌,滿足各部落民生用電、用水等生活需求等作為。市長除感謝議員肯定外,也表示未來會持續推動原住民照顧相關政策。

 

今日新北市議會進行第 1 屆第 8 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由民進黨王淑慧、李余典、江永昌、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何淑峰、周雅玲、林銘仁、許昭興、陳永福、彭成龍、賴秋媚等市議員進行質詢。

  • 聯絡人:高靖宇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