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防流感,打疫苗才是金鐘罩-103年新增孕婦及高風險等各類對象,即日起公費開打

【新北市訊】「天氣冷了,多穿點衣服才不會得流感。」是一般民眾常見的迷思。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蔡幸真醫師表示,目前醫學上並沒有「保暖就能預防流感」的證據,流感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感染流感的禍首不是「冷到了」,而是沒有正確的預防觀念,其實打疫苗正是公認最佳的防護罩。103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新增孕婦、50歲以上慢性病患,連同設籍新北市60歲以上長者及出生滿6個月至小6幼童等各類對象,101日起全面公費開打。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表示,家中長者及幼兒抵抗力相對較弱,是感染流感病毒的高危險群,而今年疾病管制署將孕婦列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係希望透過免疫的「袋鼠策略」,用準媽媽們的抗體來保護即將出生的小寶貝。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市民101日起儘快接種,並養成勤洗手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式。

衛生局也呼籲,由於流感常於11月底開始流行,且其可怕之處在於爆發流行快速且流行範圍廣泛,加上疫苗接種後需2-4週才能形成最佳的防護效果,為降低疾病威脅,請符合條件的民眾,儘速攜帶身份證、孕婦健康手冊或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至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疾病防疫專區/流感疫苗接種專區查詢,或電詢衛生局(02-22588923)及衛生所,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資料詳洽:疾病管制科 李佳琪簡任技正 電話:2257-7155分機 1130

 

  • 聯絡人:陳俐儀
  • 聯絡單位: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17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