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廣告熱門山城路景 秋冬時節雲霧繚繞

【新北市訊】鳳凰颱風剛過境、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秋分』到來,位處臺灣東北部的金瓜石山城已漸漸吹來微涼的東北季風;受冷空氣影響,山嵐霧氣開始逐漸籠罩在基隆山及汽機車廣告最愛拍攝的北34線金水公路,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醒各位來訪遊客,在欣賞大自然美景之際,也要多加注意“行”的安全,才能盡興體驗漫步在雲端的奇妙之旅!

 

曾獲民間票選『最美公路8景』之一的北34線「金水公路」為在基隆山東側,『九彎十八拐』式的特殊彎道弧線隨著山勢延轉,彷彿一條巨龍從金瓜石蜿蜒至水湳洞陰陽海旁;這裡是許多汽機車廣告最愛拍攝的景點之一,也是各類愛車好手們喜愛挑戰自身技術的地方。此處聚落每逢秋冬時節東北季風南下時常發生平流霧現象,形成白霧環山腰、或是當地居民戲稱為『雞籠山戴帽子』等奇特景觀,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此等雲霧波瀾壯闊的景象。

 

黃金博物館提醒自行開車上山的民眾,不僅應注意山區天氣多變化恐影響行車視線,山路蜿蜒造成部分路段狹小會車不易,且金瓜石地區居民年齡普遍偏高、長輩在穿越馬路時行動較為緩慢不便,又金水公路旁亦有瓜山國小、時雨中學等學校,建議您在行經該路段時應減速慢行,或選擇搭程大眾運輸工具來訪,行得安全又能減少您尋找停車位的時間,以落實『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如您有任何交通方面疑問,歡迎您來電(02)24962800分機2873洽詢。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秘書室主任莊正暉02-2496-2800#2873

新聞連絡人:嵇文勤 02-2496-2800 #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81
相關附件
  • 1030923 「廣告熱門山城路景 秋冬時節雲霧繚繞」.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