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3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環保志工 榮獲環保英雄殊榮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於21日舉行「環保英雄表揚大會」,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給244名環保英雄、3名特優環保英雄,經由環評團評選與實地查訪後,今年決選出3名特優、20名優等獎、77名甲等獎及144名佳作獎,林口區林口里蘇恩德獲得特優獎、東勢里李芳枝獲得甲等獎、麗林里陳超文獲得佳作獎。
    蘇恩德是林口里的環保志工大隊長,獻身社區環保工作已逾10年,為整修新林步道與義工大橋,帶領志工們回收地毯、廢鐵、木頭
等材料,作為鞏固橋梁的裝置藝術,讓原本破爛不堪的橋煥然一新。
    李芳枝是東勢里的環保志工,平時推廣社區環境打掃及里內綠美化等工作、協助里長推動資源回收及「黃金特攻隊」活動,並擔任「老人送餐」煮飯志工,善用洗米灌澆社區花草樹木,落實資源再利用。
    陳超文是麗林里的環保志工隊長,平時致力資源回收宣導,以柑橘類果皮自製環保洗碗精分送給里民使用,並舉辦跳蚤市場,推動垃圾變黃金、資源再利用的概念。
    除了本次獲獎的3名環保志工外,新北市還有許多英雄默默致力於環保工作,感謝他們讓市民擁有乾淨美麗的家園。
  • 聯絡人:張鳳冠
  • 聯絡單位: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