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山藥養生食法大公開!朱立倫:新鮮吃、簡單吃、常常吃

新北市訊】山藥怎麼吃最健康?「要新鮮吃、簡單吃、常常吃!」新北市政府今(22)日在1樓晶宴會館舉辦「2014新北市山藥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公開食用山藥的養生秘笈。市長朱立倫鼓勵民眾多吃營養豐富的山藥,也要到產地雙溪、平溪、貢寮旅遊,農業結合觀光,讓民眾吃得健康、玩得快樂。

 

朱立倫表示,雙溪種植的臺灣原生種山藥新鮮、保留原味且營養豐富,是食物之寶,也是新北三寶之一。他最喜歡吃山藥排骨、涼拌山藥沙拉,歡迎民眾多多品嚐。此外,還可以到山藥的產地雙溪、平溪貢寮來一趟低碳旅遊,結合農業及觀光資源,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農業局指出,新北市山藥種植面積約46公頃,主要產季為9月至12月,每年產量約800公噸,產值高達12,000萬元,產地有雙溪、平溪、貢寮、淡水、三芝、汐止及瑞芳等區,品種包括雙溪、貢寮、平溪栽種的原生種山藥,及淡水、三芝的紅皮屑、白皮屑。其中雙溪產量最盛,約占全市17%,目前每台斤價格約新臺幣130元至160元。

 

農業局表示,山藥營養價值高,富含維他命B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多種有益身心的效用,素有「神仙之食」稱號,與綠竹筍、甘藷並列「新北健康三寶」,秉持「要新鮮吃、要簡單吃、要常常吃」的養生食法,就能保留山藥的營養價值。

 

此外,農業局將於下(10)4日在雙溪區三忠廟前舉辦「山藥同樂會」低碳遊程、體驗挖山藥,還有「夯山藥烘焙比賽」供民眾試吃,另於927日及105日在板橋區農會舉辦展售會,當日消費滿500元即可獲贈山藥抵用券1001張,憑券可至新北市各山藥產區共26家的餐飲業者兌換或折抵山藥料理,歡迎民眾前往選購。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3yao.com.tw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2968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