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關懷原住民族群 新北三多獅子會捐贈縫紉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在市府6樓新聞發布室參加「有愛相隨.新北原夢」捐贈儀式記者會。他肯定三多獅子會的新北產業界夥伴,捐贈多台縫紉機及2台大型工業用縫紉機給新北原住民部落,表達對弱勢族群的扶持與關懷。

 

朱立倫表示,感謝陳正賢會長及多位前會長的領導下,不斷致力於社會福利與企業之間的合作關係,引進企業資源共同發展原住民族相關產業,透過實際行動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

 

朱市長說,原住民朋友在編織及縫紉方面非常有天分,抱持著「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的精神,希望藉由這項活動的推展,讓原住民朋友強化就業競爭力,並且讓傳統技藝繼續傳承下去。

 

朱市長表示,除了讓原住民朋友習得一技之長外,也期望將來成果展現後,國際獅子會及各界能持續提供文化創業的平台,讓社會大眾願意推銷及購買原住民手工藝產品,讓這個「原夢計畫」更臻圓滿。

 

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文創是原住民族重要的產業之一,新北市也特別在三峽文化部落內提供一個公益空間,營造學童課輔中心、婦女產業研發手作之地以及愛心關懷的環境,讓更多原住民族群的婦女、學童,獲得更多的照顧並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資料詳洽:原民局 陳妮  電話:1999(02)2960-34563986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