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今晚進入暴風圈 朱市長籲請市民少出門 各單位加強防災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晚上主持鳳凰颱風第二次防颱整備工作會報時表示,由於這次颱風來襲正值深夜,別因白天沒有什麼風雨,就掉以輕心,除要求各單位加強所有防災戒備、應變救援工作外,他也呼籲市民晚上儘量不要出門,做好各項準備,把可能的災害降到最低。

 

朱市長說,鳳凰颱風的行徑及速度多變,各單位防颱防災工作一定要持續警戒到颱風離去為止,包括颱風期間的相關緊急救援工作,及颱風過後的路邊停車移置、橫移門開啟、各地區的環保清潔打掃等,都要趕在市民上班、上課前完成就緒。這段時間很緊湊,希望所有同仁工作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相信大家的努力,可以讓市民感受順暢的交通及整潔的環境。

 

朱市長再次勉勵所有災害應變中心及各區公所人員這兩天來的辛勞,他表示,雖然根據氣象預報將於明天清晨離開,但大家仍要隨時掌握颱風的動向及變化,做好應變措施,今晚是防颱防災工作的重點挑戰時段,希望大家提高警覺,確保市民身家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根據氣象資料,預計今天傍晚至明天清晨為鳳凰颱風影響新北市最主要的時段,各地區已陸續有零星輕微災情傳出,同時在新北市的東邊及南邊山區也有可能發生超大豪雨機率,因此請各局處及各區公所落實各項防颱整備工作,有任何災情通報亦應儘速派員處理、救援及安置。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