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新北客園慶—樂齡DIY TONG KIANG

【新北市訊】富有客家特色的擂茶、團扇皆可親手體驗。921日新北客園9週年園慶第五梯次熱情登場,活動一早,來訪民眾感受園慶的喜悅與好客;親切的DIY體驗區以「客家—擂茶體驗」,帶出新北客園之傳統技藝互動,透過擂缽與擂棒,搗出客家美味,了解客家飲食文化的奧妙。

有別於市面上走馬看花的遊程,「新北客園」主題以「樂齡饗宴供下愛揇9秒」為主軸,吸引逾上百位鄉親參加,帶領鄉親進入客家世界,感受臺灣及新北客家庄的人文風貌;「愛揇時刻」在鄉親朋友、年長者、後生人供下愛揇9秒見證下,感受9週年的喜悅,鄉親們一同祝賀新北客園生日快樂,現場頓時溫情滿滿、湧出歡笑的氛圍,一同祝福園區9週年園慶生日快樂。

此外,近日爆發餿水油事件,百年老店、食品大廠紛紛深受「油」害,引發食安崩壞的風暴,讓人「聞油色變」,為了讓民眾體驗最自然、健康的客家飲食文化「擂茶」,其流傳已久也是客家族群招待貴賓與年節喜慶的茶點,民眾將茶葉、花生、芝麻、葵花子及米香等乾原料放進專用擂缽,用擂棒研磨成粉後加入開水,既能解渴,也能填飽肚子,是大人小孩都相當喜愛的茶席。

此次,園慶活動展現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主秘許正昌親民的作風,親自教導鄉親運用擂棒及擂缽,共同搗出一缽缽香味四溢的擂茶,用心細心的程度如同專業老師,民眾更對於客家局許主秘的親自教導擂茶,感到十分驚喜亦感受到客家局致力於推廣客家文化的用心與細緻。

本次園區融合客家文化與DIY的體驗,還有最養生的樂齡講座,充滿嘉年華的歡樂氣的互動式體驗,讓鄉親認識新北客家的傳統與創新,希望客家文化藝術之美在各地生根、向下傳承。

本次舉辨之「愛揇久久9-樂齡饗宴」第五梯次園慶活動,希望透過參與活動的過程,促進民眾親近客家、了解客家、體驗客家,使倫理孝親精神深植民眾生活的每個角落。

  • 聯絡人:陳芳蓮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6022
  • 聯絡人:游美珍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225
相關附件
  • 20140921 第5梯次活動後新北客園9週年—新北客園慶 —樂齡DIY TONG KIANG.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