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全國客家原創暨流行歌曲․街舞犇KIANG入圍隊伍出爐

【新北市訊】熱騰騰決賽入圍名單已出爐!經過鬧熱煎煎的初賽聚集了鄉親及選手共500人參與盛會,經熱鬧的初賽後,2014全國客家原創暨流行歌曲犇KIANG賽歌唱組共50人參賽,入圍決賽共有 17人;原創組共有20組參賽者,入圍決賽6人;2014全國新北客街舞犇KIANG賽則共有35隊伍參賽,入圍14隊,分別是youth、Y.P.D.M.T.、Big Mama、北一lockin5th、中山爵舞、HG LOCKERS、Sugar soul、over#swag、Ode、Real son、有三間熱舞社、跳TONE、WLDC22、點點舞創,以上入圍選手將於10月4日(星期六)進入最終決賽。

為了推廣客家文化創意人才,今年,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舉辦「2014全國客家原創暨流行歌曲犇KIANG賽、2014全國新北客街舞犇KIANG賽」活動,不限科系開放國內學生來參加,除了在競賽創意上透過歌唱及街舞,也讓參賽者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的平台,將客家文化的傳統與創新呈現。
原創暨流行歌曲比賽中,年輕學子除了大展優美歌喉演唱客家流行歌曲外,也發表了多首客家原創歌曲,讓人驚豔的客家新聲帶嶄露頭角,更凝聚青年學子對於客家文化情感世界的符號,在場民眾亦體驗了結合街舞與歌曲的客家響宴,獲得在場民眾如雷掌聲,再次證明客家文化向下扎根的重要性。

本次街舞比賽評審團陣容堅強有Edo、小宏、毛弟、紅餅、育玄前來擔綱重任,可見本次活動對客家文化傳統與創新的重視程度。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代理主任秘書許正昌表示,今年客家街舞犇KIANG賽邁向第4年,而且每年報名人數節節高升,代表青年學子透過客家文化,結合創新與傳統,展現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本次,比賽過程競爭激烈,每支隊舞都展現出驚人的體力與創意,將歌曲、街舞融合客家文化,是值得令人鼓勵的,也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讓客家文化得以傳承,希望每位參賽者,無論是否有入圍決賽,能在眾多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都是值得肯定的!


眾所矚目的客家歌舞擂台霸主將於10月4日(星期六)誕生,擺脫以往客家文化給人的傳統意象,經由進入決賽參賽者的創意及發想,加入年輕及活力元素,目不暇給的客家歌曲與街舞,亦展現文化之美,歡迎歌唱街舞同好再相會決賽現場,共赴盛事。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新聞聯絡人:
陳芳蓮(02)2960-3456 分機6022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聯絡人:
張文蘭(02)2672-9996 分機207
鍾碧丹(02)2672-9996 分機302

 

  • 聯絡人:鍾碧丹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管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
相關附件
  • 20140920犇KIANG初賽會後新聞稿(final).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