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國家防災日前夕 新北市志工團隊協勤救災暨防災公園收容演練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0)日在中和區四號公園辦理「新北市志工團隊協勤救災暨防災公園收容演練」,希望藉由人員疏散、搜救暨收容安置等實兵演練及防災體驗活動,增進志工團隊協勤救災經驗交流,提升災時應變能力,並讓民眾體驗災害發生時可能面臨的危急情況。

 

市長朱立倫出席表示,今天的演練非常成功,充分表現出新北市的團隊精神及民間團體的力量,災害隨時可能發生,平日做好防災準備,才能降低災害來臨時的損失。新北市秉持此精神,已連續多年獲全國消防工作評比第一名,感謝警消同仁及志工團體等齊心協力,建構完善新北市的消防工作。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有眾多民間志工團隊,能於災害期間充分提供援助。為於災時迅速整合志工團隊,發揮最大協勤救災功效,今日演練共有環保局、社會局、警察局、消防局及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志工,及慈濟、法鼓山、紅十字會等民間救難團隊志工共925人。另外,中和區及永和區300位民眾及市府相關單位100人也參與演練,總計1,325人動員,以實地、實景、實物及實人方式,提升整體演練逼真度。

 

消防局指出,為增進一般民眾的防災意識,今日設立15站防災體驗活動,包含地震體驗、救護體驗、射水體驗、救溺體驗等,並以闖關方式辦理,除增加趣味性外,更能讓民眾真實體驗災時面臨的危急情境,並感受救災人員的辛勞。

 

資料詳洽:消防局 林世明 電話:(02)8951-91196903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