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街頭藝廊 盡賞淡水之美

【新北市訊】攝影作品走出戶外,9191026日在淡水福佑宮周遭將有以淡水為主題的攝影展與大家見面。隱身於小巷弄間的古老磚牆、鐵門、水泥牆,成為現成的美術展覽牆面,讓遊客在逛淡水老街之餘不經意的接觸藝術,提供與藝文對話的機會,趁著秋高氣爽的天氣,徜徉在淡水之美中。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今年推出「淡水文化生活圈成員串聯整合計畫」系列活動,邀集包括在地商家、文史團體、社區大學、廟宇等約27位成員,展開充分展現淡水特色的展覽,讓民眾週末假日都能輕鬆享受多元的文化生活。

 

  為了將美術作品欣賞,從封閉的美術館藝廊等空間,釋放戶外到觀眾面前,特別為老街打造戶外街頭藝廊面貌。淡水古蹟博物館與淡水漁文影像館合作帶領淡水囝仔用鏡頭作為畫筆,回報給淡水的驕傲,且分享許多攝影大小事,並「用鏡頭為淡水寫日記的樂活方式」扎下根基,不斷傳承下去。其中包括熱愛淡水的程許忠、李文洲、高春元及張毓君等人作品。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成員,時時沉浸在淡水光影色彩之間,五十幅作品主題風格雖各異其趣,卻都揉合了創作者的用心與巧思,使每幅作品都有自己的生命層次,也隱藏著一篇自己的故事等待訴說給觀者欣賞。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淡水文化生活圈近幾年在凝聚地方共識與積極推動下逐漸成形,藉由古蹟、產業或藝術等不同領域文化,展現地方豐富活潑的多元樣貌,並帶動在地居民的參與,強化地方互動機制,讓民眾可以就近享受文化資源,從自己生活的家鄉開始,感受生活周遭所蘊藏的優質文化氛圍,歡迎民眾9191026日到淡水老街感受淡水之美。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營運管理組 周青青 組長 (02)26212830分機221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分機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分機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