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31所公共托育中心座落於中和錦和國小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31家公共托育中心-「中和錦和公共托育中心」今 (19) 日舉行盛大開幕典禮,此中心是利用錦和國小八德樓7間閒置教室活化改造而成,設有開心農場及戶外劇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時表示,目前全國公辦民營的托育中心共有66所,新北市佔其中31所,期望未來每年能新增10所,在民國107年達到全市70所的目標。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的成果已經成功帶動其他縣市相關政策的推動,是全國公托中心的典範。朱市長說,新北市 0 2 歲的人口約有7萬人,8成以上以家庭照顧為主,約有12千多名幼兒需要托育服務,其中7千多名加入社區保母系統,有5千多名嬰幼兒有托育的需求,目前公立服務近2千名,私立服務約3千多名。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推動公托中心都是利用舊有閒置空間或學校進行活化改建,充分運用現有資源,在未來將以每年10所的速度成長,並帶動私立托幼中心的設立,預計在107年公托加私托合計達到200所,以滿足都會區的托育需求。

 

朱市長表示,公共托育中心都是採「二合一」的服務概念,主要提供優質平價的日間托育服務以及社區親子館,每一所親子館都各具特色,像今日開幕的中和錦和公托中心,為了讓幼兒可以實際體驗各種職業的角色與學習,滿足幼兒無限的想像及學習力,特別打造出愛心醫院、超級市場、親子廚房、甜點餐廳及交通駕駛等空間,希望透過不同的設計讓幼兒建立自信心及獨立自主的能力。

 

社會局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公托中心社區親子館服務已將近58萬人次,顯見已成為許多家長及嬰幼兒喜愛的場所。中和錦和公共托育中心委由財團法人新北市大樹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預計日間收托450-2歲嬰幼兒,登記日期自即日起至925日下午5時止,如超過核准收托名額,將於927日辦理抽籤,未抽中的嬰幼兒,也歡迎家長多多運用親子館的多樣化服務。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1999(02)2960-34563728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