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表揚資深及特教優良教師 朱立倫分享教育經驗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8)日於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103年資深優良教師暨優良特教人員表揚大會」,市長朱立倫出席感謝所有資深優良教師辛勤的付出,共計表揚有16位優良特教人員、48位資深績優教保人員及2277位資深優良教師。

 

朱立倫特別在教師節前夕感謝所有教師的辛勞。他說,因為有大家才有傑出優秀的下一代,國家社會才有希望與未來。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的成果需要時間累積才會逐漸開花結果,感謝資深的優良教師持續不斷培育人才。

 

致詞中,朱立倫也分享自己從事教育工作的經驗,他說,20幾年來的教學歷程,從專任變兼任,最開心是走在路上有人叫「老師好」,看到學生從青澀模樣變成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就是所有教育人員的驕傲。他強調,新北市政府對教育工作的投入,升格後已興建完成8所新學校,及超過1000間的老舊校舍更新,不斷努力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環境。

 

教育局表示,今年獲頒資深優良教師共有2,277位,其中服務屆滿40年的有11位、滿30年的有248位、滿20年的有909位、滿10年的有1,109位,個個都是績效卓著,能夠時時關照孩子學習成長的模範老師,今天現場計有252名獲獎代表出席。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今年表揚以「卓育菁莪啟棟樑,精琢璞玉揚春風」為主題,期望實踐12年國教,落實「適性展才」的全人理想,讓新北市的教育環境更加適合孩子發展,讓新北成為全國模範教育城。

 

頒獎結束後,獲獎的汐止國中陳亞妹老師、 埔墘國小黃珮琇主任及市立石碇幼兒園黃乙文教保員也應邀上台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教育心路歷程。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