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肯定義警犧牲奉獻 共同努力維護新北市治安

【新北市訊】為了表揚義勇警察平日協助警方執勤的辛勞,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8)日參加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第四屆義警楷模「金勤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獎牌,肯定104位義警協助治安工作的貢獻。

 

朱市長表示,每一位獲獎的義警都是我們的楷模,新北市的治安要做好,都要靠義警同仁的協助。除了義警外、義交、民防及警友會等,也一起協力維護新北市的治安,共同維護民眾的權益。

 

市長感謝義警長期不眠不休,犧牲奉獻的精神,他表示,每一位都是市政團隊的一份子,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也感謝義警眷屬的全力支持,共同為新北市治安及民眾安全打拼。

 

警察局表示,金勤獎象徵義警界最高榮耀,代表「真情」、「真勤勉」的涵義,希望能鼓舞這些平常勞苦功高的協勤義警,提升整體士氣。

 

警察局說,新北市幅員廣闊,人口眾多,這些平常分布各地的義警民力,成為警察強力的後盾。義警本身都有正當職業,他們利用工作空檔從事協助治安維護的工作,每當夜深人靜,大多數民眾在休息時,他們卻得犧牲睡眠時間,默默投入第一線的治安維護工作,與員警一起辛苦的巡邏執勤。義警不但在地方上熱心助人,更是與員警站在同一陣線,擔任起地方守護神,犧牲奉獻的精神,讓社會大眾感到敬佩。

 

 

資料詳洽:警察局陳俞佐  電話:19998072-54543093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