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左岸浪漫音樂饗宴 9/20晚上星光初綻

徐匯中學管樂班×聖心女中合唱團×中正國中弦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今年秋天,八里左岸很浪漫。自913日起,每個週末都有重量級音樂團體輪番上陣演出,本週六(9/20)登場的是新北市徐匯中學管樂班、聖心女中合唱團及臺北市中正國中弦樂團。別瞧這些學生年紀輕輕,他們可都是常受邀國內外演出的常客,當天他們將獻上最完美的演出,陪著大家一起在八里左岸賞月光、享浪漫,感受河岸的微風和風格各具的藝術演出。

 

為鼓勵大家盡情徜徉體驗左岸音樂饗宴,不錯過每一場精彩演出,八里區公所特別在現場推出「音樂饗宴,集點活動」,只要在913日頭一場領取集點卡,參與每一場演出可收集一點,集滿全系列5場點數,即可於終場演出時兌換活動限量馬克杯

 

早秋的左岸公園少了盛夏炙人的酷熱,夜風吹拂,月光流洩而下,綠油油的草地上,木製基座結合左岸地景打造的表演舞臺,與八里河左岸居高臨下的中心點建築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點綴在其中形形色色的石雕,點綴成最悠閒又迷人的景緻。八里區公所想透過知名人文藝術的演出,將這裡的美與市民和遊客們分享,為假日熙來人往的左岸公園注入更多有別於以往的浪漫元素。

 

914由優人神鼓打頭陣,朱宗慶打擊樂團接續以輕脆的音符,與月光與夜色相呼應920日由曾受邀在國慶、台北國際花博及日本澳洲演出的臺北市中正國中弦樂團、以及有百年歷史的徐匯中學管樂班、曾應邀於國際奧林匹亞國際競賽開幕表演的聖心女中,高中部A Cappella小團等優秀的學生團體擔綱演出。

 

未來兩週的節目也是精彩絕倫,下週六(9/27)長榮交響樂團將由德籍音樂總監葛諾˙舒馬富斯(Grenot Schmalfuss)率領空前華麗的編制,演奏激昂澎湃的世界及臺灣經典名曲,古典及熟悉的美妙旋律,讓大家更貼近古典樂104日這兩年已成左岸演出常客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更將以活潑又輕鬆的方式,獻上精確又純粹的經典音樂,絕對令人倍感驚豔。主辦單位會提供限量現煮咖啡,歡迎大家一邊喝咖啡一邊聽音樂、享浪漫。

 

  • 活動地點:八里左岸公園(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6號)
  • 演出場次:
    • 9/20 18:00 星光初綻-中正國中弦樂團、徐匯中學管樂班及聖心女中合唱團
    • 9/27 18:30 長榮交響樂團
    • 10/4 18:30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 中正國中弦樂團曲目
    1.卡農
    2.滿山春色
    3.四季紅
    4.神隱少女
    5.龍貓
    6.神鬼奇航
    7.德弗札克:弦樂四重奏第12號「美國」,作品96號。第四樂章。
    8.莫札特G大調弦樂四重奏第14號,作品387。第一樂章。
    9.柴可夫斯基:C小調弦樂小夜曲,作品48。第二樂章&第四樂章
  • 聖心女中 A Capella曲目
    1.Only You
    2.快樂天堂
    3.Just The Way You Are
  • 徐匯中學管樂班曲目
    1.Stone Creek
    2.Adagio
    3.Mambo NO.5
    4.Pasde Deux
    5.Sousa Sousa
    6.Slam Dunk
  • 聯絡人:彭郁馨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62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