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8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馮德偉2014年油畫個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藝文館即日起至10月12日止舉辦「馮德偉2014年油畫個展」,馮德偉老師連續16年個展沒停過!本次已經是馮德偉老師的第16次個展,本展主題是以油畫風景畫展現台灣溫厚又熱情的美,老師堅持「台灣的美麗,要自己發現。」老師畫筆下的素材不侷限於淡水、北海岸等知名景點,你我生活周遭,平凡而不起眼的景物,隨處可見的街景、小徑或散步經過的樹蔭等台灣各處都能觸發老師靈感,希望將許多台灣美好的角落與大眾一同分享。

現今52歲的馮德偉老師累積30多年的繪畫經驗,30年如一日,每日都一定會拿起畫筆作畫,抱持著創作沒有盡頭,無限追求的精神,每天都在創作追尋靈感,一幅畫可能花一年都未達完成,老師說「因為下一筆會更好」,可見其對於繪畫創作的堅持與奉獻。就以淡水重建街為主題的畫作,本次就展出3幅,因為光影、角度、色彩及素料的不同,就展現出創作者冷熱兩極的情感,老師說,風景只是情感的載體,將創作者的情感注入就能畫出不同氛圍的作品,就如同人的喜怒哀樂般,畫出感覺才能賦予作品生命力。

馮德偉老師每幅畫都以豐富的色彩及濃厚的筆觸,掌握日常所見的平凡景象,有時將現實與想像匯流,有時將建築或人物在畫中做加減,而產生令人驚喜的作品。老師的畫作充滿生機、洋溢著活潑躍動的美感,透過畫作想表達貼近現實生活的溫暖,油畫厚薄不一的質感讓畫面的每一個小面積中色彩變化躍動達到極致。透過欣賞老師的畫作,可帶領民眾重新欣賞生活周邊平凡又美好的小風景及美好又單純的往日時光。

土城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表示,本次展期從即日起至10月12日止,另有2場藝文講座,由馮德偉老師進行作品導覽,時間為9月27日(星期六)及10月4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3時,請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與。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週一休館),歡迎民眾至土城藝文館參觀。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新聞連絡人 陳凱玲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陳凱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