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7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重陽節前夕致贈禮品 八里人瑞笑開懷

【八里訊】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即將到來,為宏揚敬老美德、增進老人福祉,本區區長呂學記於本(17)日代表市長前往區內百歲人瑞家中致贈重陽敬老禮品,並與家屬一同慶賀重陽節的到來以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第一站就到五代同堂百歲人瑞陳奶奶家中,一進門,人瑞就馬上就認出區長呂學記,並喃喃說「你我認識你喔!」,原來人瑞記憶力那麼好,還記得本所在中秋節前夕即由區長帶領同仁到家中致贈重陽敬老禮金。今天是另外由區長致贈總統府敬老狀及禮品各一份、衛生福利部金鎖片以及新北市政府金戒子,在五代同堂的家人陪同下,由區長及米倉里長徐偉勛一起為人瑞配戴上,最後並合影留念,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第二站就到本區天主教安老院探視高齡105歲的梁爺爺,他目前是八里區最為年長的人瑞,今天看到梁爺爺完全不一樣,可能是知道大夥要來看他,精神特別好,尤其嘴裡一邊含著糖果一邊唱著歌曲,更顯得親切可愛。呂區長也一同與梁爺爺一起哼起歌曲,逗得在現場的大崁里長林秀真以及修女們開心不已。

 

最後來到居住本區舊城里的林李奶奶家中,高齡103歲的她記憶力也非常地好,大小事物都能娓娓道來,也記得呂區長允諾要送她一幅很重要的相片,因為林李奶奶是建國100年時由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錄製「建國百年百歲人瑞特輯」裡的受訪女主角,特輯裡有她一張非常認真縫紉的相片,象徵著女性的細心與勤勞呂區長誇讚她做事認真、眼力好。舊城里長陳天發說奶奶平時喜歡坐在自家騎樓下看著放學的小學生們,學生們也會熱情地與她打招呼、揮揮手,似乎在無形之中多了許多孫子們

 

今年的重陽節多了份溫暖及歡慶的氣氛,除了百歲人瑞們一同與家人及區長迎接重陽節到來之外,本區也將在本月28日中午在文化活動中心舉辦銀髮老伴牽手走紅地毯表揚活動」以及各里重陽敬老慶生會,一同慶祝長輩們重陽佳節愉快。

 

  • 聯絡人:吳念慈
  • 聯絡單位: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