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永和義剪義燙義診敬老活動 朱立倫與長輩歡慶重陽

新北市訊】新北市永和區婦女會今(17)日於永和區國父紀念館舉行敬老義剪、義燙、義診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受邀到場與長輩同歡,提前慶祝重陽節。

 

朱市長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新北市升格後,致力推動對銀髮族的各項照顧,包括設置644處老人共餐據點,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共餐享受人情味,另外新北市也將在年底前完成200處的銀髮俱樂部與17所公共托老中心,提供長者全方位的照顧,落實在地就養的目標。

 

市長在台上為阿公阿嬤唱生日快樂歌,並為一名坐著輪椅的阿公按摩肩膀,讓長輩感到很窩心。許多阿公阿嬤也拉著市長合照,相當熱情。

 

永和區婦女會表示,「重陽敬老義剪義燙義診活動」今年邁入第12年,今天共有超過700名長輩參與活動,超過百歲的人瑞有2名,年紀最長的阿嬤已104歲,80歲以上的長輩近百位,規模為全台最大。現場有230位髮型設計師與助理及穀保家商美髮科學生提供剪髮、燙髮、推拿服務,另外還有愛心園遊會讓銀髮族開心遊逛,人潮熙來攘往,絡繹不絕。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