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工大師解剖日本傳統木目金 即日起開放報名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合作,邀請臺灣藝術大學助理教授趙丹綺於103年10月4日上午10時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地下室一樓(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推出「金工專題講座-解剖日本傳統木目金技術」,採網路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名眾踴躍報名!

黃金博物館致力於推展黃金藝術及金屬工藝,金工專題演講自2012開辦至今,場場報名額滿、座位供不應求,顯示出國內金屬工藝創作者對吸收新知與交流的渴望。本次主講者趙丹綺助理教授曾擔任2013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評審,不但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本身亦致力於金工藝術創作,作品暨成熟又獨特。她特別對日本傳統金屬工藝中的『木目金』技法深入研究,『木目金』源自於日本傳統刀劍工藝,在製作過程中將不同的金屬材質層疊熔接,再透過輾壓、鍛造等技法,使成品產生如木頭紋理般美麗的花紋。然因手續繁複、熔接溫度掌握不易,使得失敗率相對也高,是令許多創作者望之卻步的高成本高難度金屬工藝技法。

本次專題講座趙丹綺助理教授將從解析原理開始,建立學員對木目金技法的基礎概念,再透過分享實際操作的經驗,希望能引起更多思維上的啟發與技巧突破,機會相當難得。有意參與者自即日起至9月24日(三)止,請至【http://goo.gl/G6hRdI】提交報名表單,錄取名單日後將公布於黃金博物館官網;名額有限,敬請對金工藝術有興趣的各界人士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 營運推廣組 組長 林純雅 (02)24962800分機2850
新聞連絡人:黃金博物館 嵇文勤 (02)24962800分機2881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4962800分機2881
相關附件
  • 金工大師解剖日本傳統木目金,即日起開放報名.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