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5校森林綠書館聯合啟用典禮 朱市長:教育是一切的基礎!

新北市訊】新北市5校森林綠書館正式啟用!總部位於林口區的歐德集團「百閱公益捐贈計畫」,以感恩的心回饋在地,完成偏鄉坪頂國小、石碇國小、平溪國小、有木國小與民義國小等圖書館捐助改建。市長朱立倫今(16)日與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在淡水區坪頂國小舉辦隆重的聯合揭幕典禮。

 

朱立倫表示,教育是一切的基礎,將資源投注在孩子身上所得到的回饋也許不是即時的,但是對整個社會的影響卻是非常深遠。朱市長感謝歐德集團能夠有這樣的遠見及理想,也期望歐德集團能夠繼續與新北市共同為偏鄉地區學童打造更友善的閱讀環境。

 

朱市長說,走進圖書館就彷彿看到了希望,因為圖書館裡的書籍提供不同的視野,透過閱讀孩子可以了解世界其它角落所發生的故事,只要從小培養孩子走進圖書館,養成不斷閱讀的好習慣,對孩子而言就能改變他的一生。

 

5所位於山林中的特色小學,以「永續、節能、健康、環保、無毒」為主題,經過重新建置後,搭配各校特色輔以森林意象,並使用通過政府認證的綠建材,保障孩童閱讀環境是純淨的。

 

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表示,為感謝廣大消費者的支持與肯定,8年前決定發起回饋社會的「百閱公益捐贈計畫」,藉由歐德集團對室內空間設計的專業,打造偏鄉小朋友喜愛的閱覽空間,培養每一位孩子上圖書館的習慣,進而愛上閱讀;目前全台共有26所學校受贈。

 

教育局表示,為創新圖書空間規劃,營造優質閱讀情境,新北市自101年度起每年編列6,000多萬元經費,積極改造學校圖書館空間,目前已改造69所國中小圖書館,今年有47所國中小正改造學校圖書館。同時為消弭城鄉閱讀資源的差距,自101年度起共採購1,733本電子書,提升數位閱讀風氣。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 2830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