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環狀線列車出爐 朱立倫:三環三線正在實現

新北市訊】配合全國第1條彩色捷運規劃,新北市捷運環狀線列車今(15)日出爐!列車變身為捷運變形金剛造型出現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發表記者會上,並預計於明(104)10月啟運來台實地試測。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車廂的現代感吸引市民期待環狀線趕快完工。


朱市長期許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趕快通車,讓市民早日度過交通黑暗期,享受串連大台北與新店、中和、板橋、新莊、五股等地區高度轉乘的便利性。


朱市長強調,「三環三線 正在實現!」包括上周動工的淡海輕軌線在內,現在共有環狀線、頂埔線、機場線正在施工,萬大中和樹林線也將在下個月動工,三鶯線、安坑輕軌及汐止民生線先期工程也將於年底前陸續開工。預計三環三線完成後,大台北都會區捷運長度將達到300公里,嘉惠700萬民眾。


交通局表示,捷運環狀線全長15.4公里,預計105年底完工,全線設計邀請法國設計師以色彩變化,將列車、車站、高架橋到隔音牆都納入公共藝術設計範圍,讓整條環狀線變成一座超大藝術品,打造為全國第1條獨創的彩色捷運。


交通局指出,環狀線共有17台列車,每台列車有4節車廂,總長約68公尺,可載客約650人。列車設計由義大利Ansaldo公司負責設計,車身採用流線設計,車廂內外顏色配合全線設計採用黃、白、黑三色塗裝,以明亮清爽為主要調性。自本(9)22日起,環狀列車模型、捷運列車變形金剛及影片,將於市政府1樓大廳展示與播放,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資料詳洽:交通局秘書室 邱愛華  電話:1999(02)2960-34566942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