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法鼓山關懷生命論壇 呼籲珍惜生命讓愛流轉

新北市訊】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今(14)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法鼓山2014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暨關懷生命論壇」,新北市長朱立倫、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林奏延及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皆蒞臨此盛會,並頒發獎座給今年的得獎者。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表示,自2007年開辦《關懷生命獎》徵選活動,其目的就是為向社會大眾宣導關懷生命與自殺防治的重要性,並強調尊重生命、愛惜生命的理念,同時肯定與鼓勵長期從事關懷生命與防治自殺的工作者。

 

今日活動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頒發「智慧獎」給蕭建華,他罹患「漸凍人」病症,卻不向命運低頭,以演講分享他的生命,超過1600場演講感動無數人,他說,雖然他的生命故事聽起來很沉重,但希望大家不要用哀傷的心情看待,他一路走來遇到很多愛他的人,讓他在風雨中不害怕,在太陽出來時看到美麗的彩虹,希望大家都能夠熱愛生命、關懷生命,讓愛無限流轉。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很感佩得獎者不受環境與身心因素阻撓,在逆境中淬鍊出生命的堅毅與光輝。方丈和尚鼓勵大家,人生的旅程中難免遇到逆境,我們必須學習「轉念」,期望大家都能夠將自身、他人與環境視為生命共同體,從奉獻利他來完成個人生命的價值。

 

 頒獎典禮結束後,由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成功大學醫學院護理系教授趙可式,以及金馬獎最佳導演蔡明亮,分別就其醫學、電影及宗教教育的專業領域,以「活著─ 珍惜生命,讓愛流轉」為題,與大眾分享健康的人生觀。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