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鄉土藝術季首演 朱立倫與施孝榮高唱民歌

新北市訊103年新北市鄉土藝術季活動正式開跑!(13)日晚間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首先登場的是「民歌演唱會」,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前來欣賞,在現場民眾鼓吹下,朱市長與開場歌手施孝榮合唱名曲《拜訪春天》,眾多明星接連演唱經典民歌,熟悉的旋律伴隨民眾度過愉快的周末夜。

 

朱立倫表示,所謂「鄉土」就是指發展於台灣本土,除了歌仔戲外,伴隨許多人成長的「民歌」,也是台灣最重要的在地資產,另外還包括布袋戲、兒童劇團等,接下來還會有17場不同類型的表演,在新北市10個行政區演出,希望市民都能以實際行動支持及欣賞鄉土表演藝術。

 

朱立倫說,民歌伴隨許多456年級生成長,連續幾年他都跟市民享受民歌演唱會,一起重溫民歌風華,今天很開心看到很多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觀賞,相信民歌旋律繼續傳唱下去。

 

今晚演出陣容堅強,包括施孝榮、邰肇玫、王海玲、王瑞瑜、殷正洋、潘越雲及于台煙等七組民歌手輪番獻唱,帶領大家重溫青澀純真的年代,感染民歌的魅力。

 

文化局表示,鄉土藝術季活動自民國89 開辦,為縮短城鄉差距,更把專業的演出帶到新北市不同的地區,今年活動安排更精彩多元,除了經典民歌外,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九歌」、「蘋果」等兒童劇團、樂齡族群喜愛的布袋戲與歌仔戲,以及青少年朋友喜愛的駐唱歌手演唱等。

 

本活動自即日起到1115日止,在新莊、泰山、五股、林口、三重、蘆洲、平溪、坪林、石門及貢寮等 10 個行政區,安排18場演出,均開放免費自由入場,邀請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們共襄盛舉。詳洽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02)2276-0182 或至新莊藝文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 查詢。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