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公共藝術夏令營展成果 朱立倫欣賞也共同創作

新北市訊】今年暑假你的孩子做了些什麼?新北市政府在暑假期間舉辦了「2014公共藝術夏令營」,今(13)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展現成果,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前來欣賞這些孩子與家人的共同創作,聆聽孩子們對自己作品的導覽與介紹,他說,很開心看到孩子的公共藝術作品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朱立倫表示,公共藝術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新北市境內有302件公共藝術作品,包括雕塑、繪畫、馬賽克,還有結合科技等各類作品,希望藉由公共藝術培養下一代的美感教育,而這些都要從生活中做起。

 

朱立倫說,新北市在暑假期間,共舉辦5場、每場為期5天的公共藝術夏令營活動,讓孩子的生活融入藝術創作,也規劃孩子跟父母或祖父母一起動手創作,增進親子關係。他指出,今天的成果展只是個藝術萌芽的起頭,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到更多下一代的藝術創作。

 

隨後朱市長仔細欣賞由孩子與家人共同創作的精彩作品,聽著創作者現場分享作品的概念與創作過程。看到每件作品充滿不同的生命故事與童趣,朱市長最後也動手彩繪一隻小企鵝,成為現場作品的一部分。

 

文化局表示,這是新北市首度舉辦的公共藝術夏令營,分別在板橋、淡水及蘆洲各區辦理5場次的公共藝術營隊,各以「COOL 地球」、「框選淡水美景」、「家的遊樂園」等不同主題及材料創作出130件以上的作品,即日起至928日止,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成果展,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資料詳洽:文化局 陳文傑  電話:1999(02)2960-3456463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