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戀古蹟三部曲

【新北市訊】情人唯美浪漫的氣氛只能在情人節或聖誕節才有嗎?在氣候宜人的夏季裡,淡水古蹟博物館園區自然生態豐沛,在蘊含各種不同愛情物語的植物交錯下,戀愛的煩愁、苦澀、甜蜜各種滋味俯拾皆是。

 

有人將相思、苦楝、銀合歡等三種樹名串聯在一起,稱「戀愛三部曲」,代表戀愛的三個階段:對情人相思連綿、苦戀(苦楝)在心底、一直到最後的合歡結局(合歡)。不過亦有人認為戀愛三階段的順序應是先苦戀、再相思,最後來個合歡大結局,這樣的愛戀過程似乎比較美麗一些。不管其順序為何,這些植物在淡水古蹟博物館的園區中都看到他們的芳蹤。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淡水地區的植物本來就獨特多元,紅毛城和滬尾礮臺與其周遭古蹟園區的生態系統亦是保存得相當良好,除了被稱為「戀愛三部曲」的相思、苦楝、銀合歡,還有許多植物非常值得探索其背後所蘊含的奧妙含意。在漫步欣賞古蹟群外,亦可享受大自然的浪漫風情。

 

在盛夏的日子裡,要享受綠樹如茵下的悠閒時光,遊客可相約暢遊紅毛城、滬尾礮臺等古蹟景點,在充滿古典的氣息和情調中,和另一半一起找尋相思、苦楝、銀合歡的芳蹤,回顧自己在這段愛情中,曾經經歷的各種酸甜苦辣,希望一路走來,歷久彌新,並也期待自己的感情能勾勒出與古蹟般長久與永恆的精神。

 

淡水紅毛城及滬尾礮臺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30至17:00、週六至週日09:30至18:00。電話:(02)26231001分機26。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行銷企劃組 王筠喬 組長 (02)26212830分機235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李育欣 (02)26212830分機208

  • 聯絡人:李育欣
  • 聯絡單位: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分機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