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月慶中秋 闔家歡樂新月橋

【新北市訊】為配合2014年中秋連假的到來,新北市政府將辦理一連串的活動,首先將於94提早在中秋連假前分別於華江碼頭(18)及新月橋(19)舉辦中秋節活動。並邀請新莊地區的地藏庵、慈佑宮及板橋的慈惠宮等廟宇準備了5,000個月餅及1,000個柚子在新月橋供民眾免費領取,一起度過平安又美麗的中秋假期(提醒參加民眾,分送的月餅、柚子數量有限,採現場排隊且送完為止喔!)。新北市政府也邀請了寄養家庭及家扶中心之兒童少年,一同於94晚間搭船遊大漢溪欣賞沿途景色,並由新北市政府擔任天使爸爸的角色,共同感受團圓的氣氛,度過溫暖的中秋節。同時提醒民眾在中秋連假期間,板橋435藝文特區也有戶外電影節、音樂會等相關活動,歡迎民眾攜眷參加。

隨著新月橋落成至今,人潮的聚集帶動地方的發展,新月橋周邊的服務也陸續到位,例如新莊端增設的汽車停車場91開始收費,便利遊橋民眾停車;遷移西盛自行車租借站於新月橋下,藉以提供市民更加便捷的自行車租借服務,讓民眾來新月橋不止可以賞景、吹風,更可以騎乘腳踏車悠遊新北市廣大的河濱公園;另於橋面上亦開放街頭藝人表演,讓這裡景觀更加多元化。

在這裡提醒民眾,現代人注重身體健康與環保,雖然中秋節為民間三大節慶之一,往年常以烤肉方式歡度佳節,但是烤肉過程中容易產生空氣污染及致癌物質。為鼓勵大家重新找回在明月下擺桌泡茶、吃月餅、嚐文旦的溫馨共聚的畫面,故本府響應環保落實低碳休閒之趨勢,並兼顧保護河川高灘地相關設施之完善,今(103)年中秋假期除樹林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可提供民眾烤肉外,其餘河濱公園則不開放烤肉活動,請民眾多加留意,一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余文利科長

聯絡電話:(02)89699596 分機200  手機:0929-679-787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諶錫輝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03 手機:0910-967-07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邱敬芝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5042 手機:0912-825-313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