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鋼纜全面更新,9月18日起封閉1個月

【新北訊】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預訂於918開始進行鋼纜之全面更新工程,因施工需要需暫時封閉1個月,至10月中重新開放,近日想目睹情人橋風采的民眾,歡迎您在中秋佳節前來一趟漁人碼頭,在月光下漫步於情人橋上欣賞美景。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是新北市著名觀光地標,最初係為串聯港區兩岸交通動線所規劃,是以流線彎曲造型設計之單塔斜張橋,總長約164公尺,於2003年情人節正式啟用,故命名為情人橋,興建迄今已逾10年。

情人橋具14根橋柱連接橋面之鋼纜,考量本橋鄰近海邊,長年受海風侵襲,鋼纜鏽蝕之機率增高,為維護公眾安全,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於年初即委請專業技師針對橋樑安全進行評估,因情人橋橋面主要是依靠橋柱及兩端接地部分支撐,橋樑整體安全性無虞,但部分鋼纜內部鋼筋已開始出現鏽蝕情形,實需進行鋼纜之全面更新。

漁業處建議民眾可以搶在中秋佳節情人橋封閉前,來漁人碼頭走走,來不及趕在封橋前來遊的民眾也別失望,雖然情人橋暫時封閉,淡水漁人碼頭最知名的暮色及情人橋夜間光雕秀依舊不打烊,您可沿環港步道步行至藝術大街或木棧道上欣賞夕陽及情人橋光雕美景,木棧道下方商店街及淡水魚市也照常營業,漁人碼頭美麗依舊。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王玟琦、呂榮琦

電話:02-28058476293329350978-302-276

 

  • 聯絡人:王玟琦
  • 聯絡單位: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28058476分機2933
  • 聯絡人:呂榮琦
  • 聯絡單位: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28058476分機293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