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動漫徵件 莫那魯道「今日要出稿」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4新北市動漫畫徵件競賽」,總獎金高達150萬元,共分為「原創漫畫」、「原創動畫分鏡劇本」、「原創角色暨圖文設計」三項競賽,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報名,簡章及徵件訊息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文化局戴先生(02)2960-3456轉4628。

 

為鼓勵國人從事漫畫創作,培育更多原創動漫畫人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100年起辦理動漫畫徵件,今年已邁入第四屆,為各地方政府中唯一長年持續舉辦動漫畫徵件競賽、鼓勵原創的城市。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期望透過這項競賽,徵得感動或激勵人心的國人原創作品,使該競賽成為臺灣動漫領域首屈一指的重要獎項!

 

為了吸引更多民眾報名參加比賽,多位身為新北市民之知名漫畫家,包含臺灣具指標性之原創漫畫家邱若龍、臺灣漫畫美型教主高永、文化部金漫獎首獎得主葉明軒在1日來到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分享創作心路歷程的酸甜苦辣。此外,漫畫作品《賽德克.巴萊》裡的莫那魯道、《大仙術士李白》中的焦煉師也化身真人現身,與漫畫作者相見歡!

 

而新北市動漫畫徵件競賽歷年首獎得主也特別到場支持,其中張佩芳於101年及102年原創漫畫皆獲得首獎殊榮,並陸續與蓋亞、巧連智、天下、國語日報、康軒等出版社合作。而101年原創漫畫首獎得主林芳宇,目前為國語日報專欄之聯載漫畫家。

 

2014新北市動漫畫徵件競賽已如火如荼展開,報名期限至9月30日截止,熱愛創作的朋友務必把握機會奪取最大獎項。詳細報名資訊與比賽簡章可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資料詳洽:
文化發展科長 曹君武 (02)29603456分機4498、0975313092
新聞聯絡人 陳文傑 (02)29603456分機4601、0922534308
新聞聯絡人 朱薏安 (02)29603456分機4624、0932046917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ext.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