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王國維之女 百歲人瑞王東明過重陽 朱立倫送禮致意

新北市訊】重陽節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日帶著綠豆黃和雞精等禮品,前往永和區探望101歲人瑞王東明奶奶,祝福王奶奶「呷百二歲」,他親自為王奶奶戴上金戒指及致贈重陽禮金1萬元,並預祝長者們重陽節快樂。

 

王東明奶奶是清末國學大師王國維的女兒,年輕時在高雄教書,曾創立消費合作社;83歲才開始學京劇,經常與一群老朋友聚集票戲。98歲接受乳癌手術,是目前國內接受乳癌手術最高齡者,但王奶奶仍不改樂天知命的本性。

 

朱立倫市長說,看到王奶奶神清氣爽實在很高興,也感謝王奶奶之前送給他的「百年追憶:王國維之女王東明回憶錄」,讓他更了解王奶奶與父親王國維之間的故事,在重陽節前夕特地前來祝賀她身體健康。

 

王奶奶打趣的說自己今年才1歲,明年是2歲,逗得在場所有人呵呵大笑。朱市長也以玩笑口吻說,其實在101歲的王奶奶面前,大家都只是小孩子而己,最重要的是要學習王奶奶樂觀開朗的性格,相信大家都能夠越活越精采。

 

王奶奶告訴市長,她平時最愛與一群老友聚集票戲,說著說著,在曹衍麟和馬履雙兩位琴師京胡伊呀聲中,王東明當場唱起了一段「蕭何月下追韓信」,在場所有人與一旁的票友們,包含90歲的李瑞華、86歲的濮永琦和80歲的彭君玉都拍手叫好,朱市長更盛讚王奶奶是活躍老化的最佳代表。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百歲人瑞共有401人,為祝賀百歲人瑞過節快樂,市府除致贈重陽禮金1萬元和金戒指一枚,並代表衛生福利部和總統府各致贈金鎖片和金箔畫,希望祝福長輩們健康樂活!

 

資料詳洽:社會局 石桂榕科長  電話:1999(02)2960-3456 3750

 

 

  • 聯絡人:李幸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