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邀請民眾 來八里品嚐最甜的文旦柚

【新北市訊】為提升文旦柚栽培技術,提供柚農互相切磋學習的機會,新北市農會本(8)月29日舉辦103年度​​新北市文旦柚果品評鑑競賽,由八里區農友李進成先生贏得冠軍,市長朱立倫今(31)日​出席​八里文旦柚聯合行銷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時,特別頒發獎牌給​冠軍得主​,肯定​先生​栽植文旦柚的用心。​朱​市長表示,今年文旦柚大豐收,品質好​之外,​吃起來的口感也非常甜,歡迎各地民眾來八里,品嚐最好吃的文旦柚。

 

朱市長說,新北市文旦柚種植區域遍及八里、新店、淡水、五股、林口等地,尤其是八里所生產的文旦柚品質優良,口感極佳,生產過程經過嚴格評選,外觀飽滿搶眼,兼具質優味美及安全保證。

 

農業局表示,今年新北市文旦柚評鑑競賽,集合樹林、土城、五股、林口、八里、淡水、新店、汐止、三芝等區農友參賽,總計34件。經過評審考量形狀、肉質風味、色澤、糖度、種子數等項目評分後,最後由八里區李進成獲得特等獎,奪下甜柚王的頭銜;另外,頭等獎則由八里區李登泰、陳旗明及張讚群奪下。儘管今年中秋節98與節氣白露同一天,但新北市農友在年初已經透過剪枝栽培管理調整生長週期,不影響文旦柚採收品質,民眾可以放心選購。​農業局也​建議民眾可以將柚子放置到中秋節後品​嚐​風味最佳。

 

農業局說,新北市政府結合農會辦理​​新北市文旦柚果品評鑑競賽,使各產區農友能互相交流生產技術與果園管理方式,才能生產出高品質的文旦柚,因此獲得「北八里、南麻豆」的美名,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嚐最優質的新北市文旦柚。

 

 

資料詳洽:農業局邵哲良  電話:1999(02)2960-34562922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