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運動中心啟用試營運 8/31至9/6全館免費

「動不動 都在新北市」

新北市蘆洲運動中心  8/319/6試營運全館免費

首創結合校園興建  設有無障礙游泳池

 

【新北市訊】新北市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今(31)日正式揭幕!免費試營運將從即日起至96日止,每天上午8時到晚上8時,開放民眾免費體驗全館設施,也提供各項體驗課程,讓市民感受運動的快感!為拉近運動中心與市民的距離,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網路高人氣人物(馬克)的作者-插畫家李含仁共同合作,透過其筆下的系列角色,展現各場館的特色運動設施,用詼諧幽默的方式介紹給新北市民。

 

新北市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位於鷺江國中東北側,是本市升格以來第2座啟用的運動中心,也是新北市第1座結合校園規劃興建的運動中心,除了提供校內師生良好的室內運動環境,讓體育課不受氣候限制外,也結合館內的專業教練及設施,讓體育課更有趣。此外,運動中心內更擁有蘆洲第1座無障礙游泳池(有專人服務使用入水椅,並於泳池旁設有無障礙坡道),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便利的運動環境。

 

為強調蘆洲的在地性,運動中心外觀特別設計成浪漫的「蘆荻泛月」意象,由網印玻璃妝點的立面公共區域,遠觀像是蘆葦在風中微微搖曳,別有意趣。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為減低對環境的影響,每座運動中心在規劃興建時,都採環保節能的綠建築設計,而蘆洲國民運動中心更榮獲內政部銀級綠建築的候選資格。

 

市長朱立倫表示,很開心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今天落成啟用,一到館內就看見大排長龍的民眾進場使用,國民運動中心是城市現代化的代表,市府積極整合民間資源,有效率的推動國民運動中心的興建,今年除了蘆洲,還有淡水、三重、土城及中和等國民運動中心也將落成啟用,這些都是在升格後所規劃興建的運動中心。每一座運動中心的興建,都是希望民眾多加使用常來運動,同時也規劃許多公益時段,鼓勵銀髮族能多運動,非常感謝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也謝謝各民意代表的爭取,之後由中國青年救國團來營運一定能夠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

 

體育處表示,蘆洲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期間開放全館設施免費體驗(欲使用球場請先來電預約,每人限預約1場次),試營運後將休館1天,針對試營運面臨的各項問題進行檢視及調整,預計98日正式營運。試營運期間,民眾可於1樓服務臺報名館內各項體驗課程,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此外,為慶祝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啟用,營運廠商中國青年救國團特別規劃闖關活動,民眾可到1樓服務臺領取闖關卡,每人限領1張,完成所有指定項目者,即可獲得精美禮品乙份。另推出各項優惠方案,凡於96日前購買游泳回數票、游泳月票卡、健身活力卡等均享有折扣。相關資訊可電洽蘆洲國民運動中心(02)22810338或上官方網站https://lzsc.cyc.org.tw/IISystem/Portal/lzsc/查詢。

 

資料詳洽:

體育處            廖曼雲研究員   電話:2998-1382 分機700

體育處綜合計畫科  林純正科長     電話:2998-1382 分機1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輔導員   電話:2998-1382 分機501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5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