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紅麴油飯大放送 阿基師教你料理小撇步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4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壓軸好戲嘉年華活動8月30日在建國公園熱鬧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文化局長林寬裕及樹林區長吳建興共同出席活動,免費贈送紅麴油飯給現場民眾享用,今年特別邀請到名廚阿基師親自示範,教大家紅麴料理的小撇步。

朱立倫市長表示,樹林區舉辦「紅麴文化節」邁入第8年,深具在地文化特色,除了延續紅麴產業推廣外,讓大家透過美食來認識樹林的百年傳統,一舉數得。

紅麴嘉年華活動還特別邀請名廚阿基師來示範,教大家如何做紅麴料理,嫻熟的刀工,精湛的廚藝,風靡許多婆婆媽媽。市長朱立倫還在現場發送紅麴油飯,讓大家先嚐為快。

樹林紅麴文化節嘉年華活動由樹林跆拳道社團、樹林鄉土藝文協會、樹林中學熱舞社、共聲體爵士樂團等輪番上場演出,除了各式紅麴產品展售外,還舉辦紅麴產品競標活動,最後的壓軸摸彩,獎品豐富有42吋電視、紅麴美食餐券、遊戲機等,親子同樂熱情參與,讓民眾直呼過癮,都說紅麴文化節好好玩!

樹林區長吳建興表示,透過活動將樹林的紅麴與文化景點相結合,除了導覽樹林豐富的文化資產,紅麴料理大賽也獲得廣大迴響,有一般類及餐廳專業類隊伍參賽,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展現高超廚藝,分享精緻、創意的紅麴料理。

另外,為了傳承前人留傳的紅麴文化資產,特別建置「紅麴虛擬博物館」,彙整樹林紅麴相關的文史資料,供民眾於網路查詢,讓紅麴文化能永續傳承並留下紀錄。

資料詳洽:
樹林區公所 吳建興 區長 (02)26812106分機2005、0932397356
樹林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何錦綢 (02)26812106分機1605、0912886343

  • 聯絡人:何錦綢
  • 聯絡單位:樹林區公所
  • 聯絡電話:(02)26812106分機16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