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紅麴文化嘉年華 朱立倫、阿基師與民共享美味

【新北市訊】「紅」運當頭! 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今(30)日於樹林區建國公園熱鬧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大力讚許紅麴兼具美味與健康,並與名廚阿基師共同在油飯灑上紅麴肉鬆與香菜,邀請大家一同品嚐香氣四溢的養生紅麴料理。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各地相當具有特色,樹林不僅有鐵道文化,也有紅麴文化,尤其紅麴文化節已經連續舉辦八年,在持續推廣下,希望能讓更多市民朋友大啖紅麴享美味。


今日活動阿基師也大秀廚藝,分享料理紅麴的技巧,並現場示範紅麴薑燒魚料理,朱市長更親手餵了在場的媽媽們品嚐這道名廚料理,每個人都豎起大拇指,對美味的紅麴燒魚讚不絕口!


樹林區公所表示,紅麴文化節嘉年華活動除了展示紅麴商品外,還有紅麴競標、小丑表演、摸彩等活動讓民眾同樂。另外特別建置「紅麴虛擬博物館」,彙整樹林紅麴相關的文史資料,供民眾於網路查詢,發揚紅麴文化資產。
民眾可前往「紅麴虛擬博物館」了解更多紅麴資訊,網址: http://anka.shulin.ntpc.gov.tw/

資料詳洽:樹林區公所  何錦綢  電話:1999(02)2681-21061605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