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435文藝復興 老蒸汽火車配老電影好對味!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板橋435藝文特區於8月30日邀請市民一同參與「435藝術小鎮PartΠ」,融合新北市電影節「平行時空」元素,帶領民眾穿越時空,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尤其是受到親子歡迎的蒸汽小火車、草地復古場,不但重現早期蒸汽火車的美好體驗,也讓無數現場民眾體驗到新北市電影節的魅力。

435藝術小鎮 老蒸汽火車吸睛

板橋435藝文特區因應首波「435藝術小鎮」熱潮,將園區內各區域化融入「平行時空」意象,「蒸汽小火車街」、「塗鴉街」、「劇院街」「泡泡街」、「氣球魔術街」、「遊戲街」、「市集街」,從遊戲體驗到創作活動應有盡有,讓親子共同享受了美好的夏日藝文時光。尤其板橋435藝文特區此次邀請了鐵道機械高手林松雄先生,帶來精心手造、可乘坐的迷你版「BK10 型蒸汽火車」,機會難得的蒸汽小火車體驗,透過列車長的解說,瞭解蒸汽火車是如何透過燃燒煤炭,而產生水蒸汽而趨動的小知識,讓孩子們從遊戲中也能學習早期的蒸汽火車原理,並體驗古早時代的懷舊氛圍。

文化局表示,「435藝術小鎮PartΠ」活動氣氛熱絡,街頭藝人「氣球先生」的表演吸引許多參觀民眾的目光,神奇的氣球魔術讓孩子們驚呼連連;而「泡泡街」隨時都看的到小朋友追逐著各式七彩泡泡,各種意想不到的吹泡泡玩具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可愛的造型球池和充氣粉紅馬也是小小孩的最愛。而風靡大人、小孩的Open小將與好朋友們也帶來精采的互動唱跳,讓現場小朋友歡笑聲不斷,無不跟著舞台上的玩偶一起歡樂舞動;活動現場趣味連連,孩子們天真逗趣的模樣更是感染了身邊的民眾,也讓活動陷入另一段高朝。

新北市電影節  草地復古場有FU

新北市電影節草地復古場,晚間在435藝文特區草地,播放民國51年經典電影,台語片王「盤古開天」,電影用35釐米攝製,也用早期膠片的播放系統,在電影放映前播放國歌,於廣場周圍搭設古早童玩彈珠台、吊酒瓶供遊客免費遊玩,觀眾穿越時空重現早期戲院,讓看戲的大小朋友都不亦樂乎。

《盤古開天》,是1960年代的經典臺語片之一,它的題材、劇情、創意以及說故事的巧思,加上缺乏動畫、特效技術所拍攝的畫面,以現代的眼光而言反而充滿趣味性。

臺語片興起於1950年代,至1980年代初因環境的改變而式微。近30年的發展,臺語片產生許多不同類型,包括以歌曲為主的電影、現實社會、歌仔戲,或是改編自中國神話及歐美印度等其他國家的故事。《盤古開天》正是其中之一,它們的特色是,拍攝地點多在臺北市及新北市,拍攝時間極短,常常以10個工作天完成一部電影,純手工毫無電腦特效。如果觀眾還有印象的話,去年的賣座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就是在講這個背景的故事。

文化局表示,此次活動結合藝文活動與新北市電影節戶外播放,讓寓教於樂的「435藝術小鎮PartΠ」,在暑假結束前帶給市民們最深刻、喜悅的夏日記憶;透過共同創作、體驗,不但增進親子互動,更串連市民對板橋435藝文特區的認同感,藉著遊戲方式,推廣藝術生活化概念,從生活中體驗藝術!


資料詳洽:
文化局 藝術展演科長 陳春美 (02)29690366分機59、0932045507
新聞連絡人 陳文傑 (02)29603456分機4601、0922534308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9225343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