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泰運休中心上樑 健康樂活新城市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3.08.29

 

新泰運休中心上樑  健康樂活新城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供泰山地區民眾一個多樣化的運動空間及滿足周邊停車需求而興建新泰國民運動中心,829日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的監督見證之下,懸掛整棟運動中心最後一根大樑,象徵著新北市政府未來推廣國民運動休閒風氣,強健市民體魄的理念。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接受市府體育處委託,在原泰山區公有停車場用地興建地上5層地下2層的新泰國民運動中心,並於去年74日舉行開工典禮,預計1047月完工,屆時將提供泰山地區市民一個新的運動休閒場所。

 

    新工處表示,為了讓泰山地區民眾了解本工程進度,特別舉行上樑典禮,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邀請地方鄉親及民意代表共同見證,將本棟運動中心最後一根大樑懸掛上去,宣誓營造活力、健康新城市的決心。

 

    新泰國民運動中心完工後,樓地板面積達18,449.07平方公尺1樓為溫水游泳池、SPA池、兒童池、烤箱、蒸汽室及販賣部。2樓為棋藝閱覽室、兒童遊戲室、會議室、辦公室。3樓運動設施則包括綜合球場、撞球室、羽球場、體適能中心及飛輪教室。4樓為韻律教室、桌球室。5樓為技擊教室、壁球室。工程總經費約 6.03 億元。

 

    此外,新泰國民運動中心結合週邊景觀延續都市開放空間景觀與社區共享的理念,將景觀綠化與運動中心連結,並提供具有一挑高7之半戶外空間,滿足市民多用途的使用需求,亦提供泰山區民眾最貼心、最完善的服務,帶動泰山地區休閒運動及健康樂活的新風潮。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李仲昀科長       電話:29603456-5758

本案承辦人:新工處建築科李志文幫工程司       電話:29603456-5745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