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肯定417位基層里長 維護環境表現五星級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在市府參加103年里環境競賽認證頒獎典禮,他表示,環境保護工作要做好,最重要就是靠基層里長及志工幫忙,新北市採用8項指標認證制度,定期舉辦里基層清潔競賽,每年舉辦都很成功,市長並親自頒獎表揚417個獲績優里及區公所,給予他們在維護環境工作上的肯定。

 

  朱立倫說,新北市連續5年獲選為全國最乾淨的城市,新北市資源回收的比例,從升格前到升格後,大幅提升10%,尤其是每位市民資源回收的數量,遠超過其它各縣市。

 

  朱市長感謝各位里長,把競賽獎金回饋給每位環保志工,或是用來照顧社區獨居無依的長者,做為老人送餐或共餐服務,讓這些獎金可以幫助更多里民。

 

  環保局表示,持續結合區公所、里辦公處,辦理第二屆「里環境認證」,今年共有420個里參加認證競賽,評選出417個績優里,其中153個里榮獲五星級認證、66個里榮獲四星級認證、76個里榮獲三星級認證及87個里榮獲入選級認證,各里都展現出自我環境特色,在地扎根成果亮眼。

 

  環保局說,里環境認證包含「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空地(屋)潔淨」、「綠化美化」、「節水省電」、「低碳生活」、「資源回收」及「全民參與」等8項指標,各里只要通過5項,即可獲得五星級里環境認證徽章,這次獲得8項指標全壘打共36里,其中板橋區大豐里今年首度參加,就以黑馬之姿取得8項指標五星級認證,可以感受到新北市里長對環保工作的投入與重視。

 

 

資料詳洽:環保局李莉莉  電話:(02)2953-2111205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