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峽區光明公托開幕 音樂保母伴寶貝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峽區光明公共托育中心今(29)日開幕,特色是提供各式樂器,還有音樂保姆帶領小朋友促進感覺統合。即日起開放登記,預計收托七十五名02歲的嬰幼兒。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式時表示,年底前預定完成三十二所公托,三峽區光明公共托育中心是第三十所,看來可望超越原先設定的目標;未來期望每年能新增十所,朝七十所的目標邁進。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計畫的在執行幼兒照顧政策,以新北市平均每年出生人口三萬、托育年齡在02歲來概算,每年6萬人左右的托育需求,其中大約有八成由阿公、阿嬤或雙親帶孩子,估算到107年,七十所托育中心將可以滿足新北市都會地區的需求。

 

朱立倫表示,二合一的公托中心,除了有托育服務,另有公共親子中心的功能,讓自己帶孩子的家長,有安全舒適的環境可以帶小朋友去玩。全市現有的公托已服務高達五十四萬人次,這樣開放式、社區型的免費設施,效果非常好。至於偏鄉地區,也成立了六所公共親子中心,目標是增加到十二所。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托育政策很成功,尤其是成立公托中心,各縣市都紛紛跟進,全臺灣超過半數的公托中心在新北市,大家都以新北市為標竿。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三峽區光明公托中心是新北市成立的第三十所公共托育中心,設在三峽區行政大樓二樓,除提供各式樂器,還有親子音樂互動的教學,並由音樂保姆,帶領幼兒在旋律陪伴下發展感覺統合,八月二十九、三十日將舉辦招生說明會,家長若有需求,可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查詢,或至Facebook搜尋「友善公托、幸福新北」粉絲團。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3728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