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重視民眾財產權益 配合地籍圖重測公告都計樁測量成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8月底開始公告五股、三峽、八里及金山區內地籍圖重測地段的都市計畫樁測量成果,公告30天無異議後,地政事務所也將據以辦理後續地籍整理及公告程序,以明確界定土地使用分區界線與計畫道路,保障民眾財產權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考量都市計畫地區,因經歷重大公共設施建設與其他整地施作,原本測量設立的都計樁已遺失或移位,加上受限於早期測量精確度及製圖技術,導致都計圖、地籍圖沿用迄今,多數已變形、破損,使得現今都市計畫、樁位、地籍與現況發展不符的情況增加,造成土地使用分區核判困難。因此城鄉局配合地政局在辦理地籍圖重測時,進行都市計畫樁清理補建作業,於現地埋設都計樁。
  依法令規定,現地埋設都計樁完竣後,須辦理樁位公告,新北市政府將於103年8月底開始公告五股、三峽、八里及金山區內地籍圖重測地段的都計樁測量成果,公告為期30天,期間可洽城鄉局或轄區公所閱覽,土地權利關係人如認為樁位測定錯誤時,可向城鄉局繳納複測費用申請複測。而樁位公告完成後地政事務所將據以辦理後續地籍整理及公告程序,可立即明確分辨計畫道路與土地使用分區界線,民眾財產權益更加受到保障。
  城鄉局都計測量科張明助科長表示,都計樁位置是用來界定計畫道路與土地使用分區界線,並做為後續地籍分割、土地使用分區核發、土地開發與建築的主要依據,影響民眾財產權益甚鉅。為保障民眾權益,本局配合積極辦理清理補建,以期民眾可藉此立即判別分區界線,減少建築與都市計畫、地籍圖不符之疑義情形。


資訊查詢:城鄉發展局都計測量科江偉銘  電話:2960-3456 # 7007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蔡家雯  電話:2960-3456 # 7051

  • 聯絡人:黃曉珮
  • 聯絡單位: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