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初次尋職周年慶 3成功就業個案分享感動

【新北市訊】25歲的曾詩涵,大學畢業後原想朝自己的興趣發展,卻怎麼也找不到合適工作,一轉眼竟已待業2年多,在得知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後主動尋求協助,才發現自己認知與實際就業市場狀況的落差曾詩涵積極配合各項輔導,在服務第4階段找到超市門市人員的工作,她笑說:「終於知道自己之前為什麼找不到工作,真的很感謝這個計畫的協助。」

 

待業半年的江巧鈴,大學畢業後設定要從事行銷企劃或儲備幹部,但主動投遞的履歷卻都石沉大海。她試著參加職業訓練尋找不同的出路,但職訓後發現仍無法順利轉換跑道,輾轉參加初次尋職方案,透過職業心理測驗了解自己特質,最後在參加勞工局徵才活動,錄取一家生活百貨門市儲備幹部的職務,上班迄今有6個月了。

 

另一位高職畢業、待業11個月的徐榆婷,在家中是父母的掌心寶貝,覺得找工作不難,卻因害怕與人溝通導致求職不斷碰壁。由於父親也曾透過就服中心協助找到工作,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加入初次尋職計畫。徐榆婷接受輔導後,提升不少自信心,說話溝通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羞澀,在服務第3階段找到工作,目前擔任汽車修護公司的繪圖助理,順利跨出就業障礙。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9日)舉辦「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周年」記者會,播放參與個案訪談紀錄片,並邀請3名成功就業青年現身分享。市長朱立倫致詞時特別表示,現行教育體系沒教過孩子如何找工作,等到畢業之後就丟到茫茫人海,「許多挫折對初次尋職青年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他很欣慰新北市提出了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方案,透過專業、完整的就業輔導機制,協助青年朋友找方向也找工作。朱市長也呼籲勞動部能夠參考參考新北市的模式,讓全國初次尋職青年都可受惠。

 

參與初尋職涯諮商及團體輔導的呂亮震老師也說,初尋青年普遍有求職技巧不足、缺乏就業市場認知、職涯方向不明確等問題,但經過指導大部分都可以調整再出發。截至1038月底已有710名符合資格青年參加計畫,其中312名青年已順利就業,就業率達44%。勞工局強調,凡設籍新北市年滿18歲至29歲青年,畢業後連續6個月以上仍未就業者,可透過新北市人力網(www.goodjob.nat.gov.tw)、就業服務專線0800-091-580,或親至各就服站臺提出預約申請。

 

撰稿人:就業服務中心 陳國彬課員 89692166分機1137

資料詳洽:就業服務中心 就業輔導課 黃月英課長 89692166分機1107

  • 聯絡人:陳國彬課員
  • 聯絡單位:就業服務中心
  • 聯絡電話:89692166分機11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