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4屆產經大學結業 育成人才促產業升級

新北市訊】為推展優勢產業並輔導傳統產業創新轉型,新北市政府開辦「企業產經大學」,今(28)日舉行第4屆結業典禮,市長朱立倫出席時肯定學員自我提升的努力,期勉將所學運用在公司經營上,也鼓勵學員結業後,繼續交流及分享經驗,以達最大產值效益。

 

朱市長表示,隨著整體經濟環境的轉變,各行各業都要不斷求新求變,今年產經大學特別擴大開設生技、ICT行銷暨商務、綠能產業、傳統產業加值及創新設計等5學院,招生總人數達536人,近500人畢業,學員藉由課程自我提升,同時有助產業升級加值。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第4屆產經大學著重「團隊導向學習法」(Team-Based Learning)的授課方式,除了重視「團體作業」(Group Projects),更透過整體性、系統性的教學與學習策略,學員將課堂上所吸收的知識,透過實作或案例的練習,有效地應用於工作或日常生活中。

 

經發局表示,為期2個月的課程成果豐碩,ICT學院學員創作出以「感動」為主軸的微電影;創新設計學院學員透過不同設計主題激發多元創新元素;傳產加值學院學員製作出3D列印成品;生技學院學員透過產經大學平台,改良生技中心現有產品包裝,並協助行銷策略及專利檢索及申請;還有學員整合Facebook新型態程式設計,協助產品在粉絲團上行銷,提升數位行銷管道等。

 

今日結業典禮中邀請程天縱先生分享專業經理人的實務經驗,朱市長特別頒發感謝狀給14位熱心服務的學員,並於會後與5個學院的結業生合影留念。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 徐筱嵐 電話:1999(02)2960-3456548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瑋鈞 電話:1999(02)2960-34566168

電子信箱:af0410@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