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暑期收假最後一「灘」,攜手六塊厝淨灘去

陽光普照、悠閒暑假即將結束,在8月的最後一天,新北市淡水區的屯山里及附近商家發起2014六塊厝淨灘日活動,希望聯合民眾、屯山里里民、社區志工們找回六塊厝漁港及沙灘往日的美好。

 

六塊厝漁港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淡金公路旁十號橋附近海岸,漁港開口向西,視野遼闊,常有遊客來此觀賞夕陽餘暉。由屯山里李永清里長帶隊發起的六塊厝淨灘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也出動志工隊一同共襄盛舉,以沿路撿拾海岸邊遺留的垃圾,回復往日乾淨的六塊厝漁港及沙灘,響應環保,潔淨海岸,發揮愛鄉愛土的精神,另外附近商家更提供免費的小點心,讓參與淨灘的民眾在完成保護環境的偉大使命後,可以一邊欣賞落日餘暉,一邊品嚐小點心,享受暑假最後的悠閒時光,有興趣的民眾可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09134245764044/報名。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處長汪昭華表示,六塊厝漁港是個傳統的小漁港,供當地小型船筏及舢舨停泊出入,漁港附近留有早期漁民在海邊以石塊堆疊成堤狀的石滬遺址,具人文意義,漁港旁緊連著大片沙灘,帶著閒暇的氣息,很值得推薦給市民朋友,來到這裡,可以漫步在港邊,或在沙灘上奔跑,享受陽光的灑落,海風的吹拂,聽著海浪拍打上岸的聲音,讓您遠離塵囂,心曠神怡。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王玟琦、呂榮琦

電話:02-28058476293329350978-302-276

  • 聯絡人:王玟琦
  • 聯絡單位: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28058476分機2933
相關附件
  • 0828新聞稿-補充資料.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