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國際商機拓展會 促成132億元商機

鏈結國際 佈局全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協助產業鏈結國際,打破傳統思維,今年鎖定雙印市場、穆斯林到歐美日等主要經濟國家,邀請重量級買家直接與新北優勢產業面對面洽談合作案,短短兩天的時間,為新北企業創造百億元商機。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市府近年來對新北中小企業的海內外市場通路開發不遺餘力,尤以海外市場部分,台灣整個經濟產業縮影就在新北,而新北也是台灣最大的生產基地,台灣過去太集中在少數主要市場,新北市特別邀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埃及、土耳其和中東國家等舉辦商機拓展會,是一個創新及領導性的角色,讓新北市廠商與國際市場結合,對台灣經濟有正面的幫助,打造新北成為產業、商業、商機最好的城市。

 

朱立倫除了感謝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的大力協助,也希望這兩天舉辦的商機拓展會對於新北市的主要產業,包含高科技、電子以及傳統的照明、紡織、機械、金屬等產業都有很好的成果。

 

市府舉辦商機拓展會,邀請12國、20家重量級買主參加,2場拓展會總共辦理244場次洽談會,促成商機成果(現場及未來一年預估採購金額)達新台幣132億元,遠超過預期金額1倍。

 

首場穆斯林國際商機拓展會已於昨(26)日圓滿落幕,吸引新北市近200家廠商熱烈參與,盛況空前,促採購金額達新台幣58.8億元。

 

而今(27)日接力登場的歐美日商機拓展會,亦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及日本等10家先進國家買主參加,辦理119場次洽談會,總計採購金額達新台幣73.2億元。

 

本次邀請的歐美日10家大廠,包括美商Stanley Black & Decker、加商Memory Express Computer Products Inc.Future Electronics、德商Lautsprecher Teufel GmbHAbakus Solar AG、法商Alcoa Fastening Systems以及日商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Kawamura Electric Inc.Panasonic Corp. - Automotive & Industrial Systems CompanyRicoh

 

其中,Stanley Black & Decker已兩度參與新北市商機媒合會,為美國最大電動手工具製造商;Future Electronics年營業額高達55億美元,是全球領先的電子元器件分銷商;Ricoh為日本指標性光學大廠,為全球知名影印機、相機、印表機廠商;Kawamura Electric Inc.則為日本大型專業生產箱式變電站、配電盤以及開關元件的知名企業。

 

新北市政府今年度預計辦理6場大型國際性產業商機媒合會,截至今日的歐美日商機拓展會,及先前的陶瓷產業、銀髮居住產業媒合會、穆斯林國際商機拓展會,已完成4場,而9月份的紡織產業媒合及10月的ICT產業水平整合採購會也將陸續舉辦,希望藉由一系列的海外市場拓銷計畫,幫助新北企業增加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進而佈局全球。

 

  • 聯絡人:張雅惠
  • 聯絡單位:招商科
  • 聯絡電話:555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