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百貨行轉型手工皂 入圍新北伴手禮

【新北市訊】「水柳角68」的前身是一間百貨行,在轉型成純做手工皂過程中也曾面臨許多問題,像是行銷、人手不足等,家人一開始也相當反彈,但老闆娘抱持著「希望留給下一代美好的環境」的想法,持續推廣手工皂和宣導環保概念。產品從製作到包裝過程,都由老闆娘一手包辦,每項產品在推出前,由何女士家人試用過後才推出,對於何女士的堅持,家人們也能漸漸的瞭解,而這份堅持更獲得肯定,手工皂今年入圍了「2014新北好禮」的創意生活組!

本月份樂齡日DIY活動,茶博館特別邀請到在地「水柳角68」老闆娘-何家蓁女士帶領民眾一同製作茶皂!何家蓁女士今年50歲,在地方擔任環保志工十多年,對於環保意識有相當濃厚的理念與想法,而從事手工皂這個行業,是在一個偶然機遇下代表坪林農會家政班參加茶藝博覽會時,發現傳統茶箍(又稱茶籽餅,以前將其敲碎用來洗碗、洗澡等)漸漸被時代淘汰,基於傳承及推動環保理念,她想到傳統茶箍可以加以轉變推行手工皂。

九月開學收心操,阿公阿嬤繼續fun假!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週二「新北樂齡日-樂活品茶遊坪林」活動持續熱烈辦理中,本月份主打「茶皂」DIY體驗,暢遊坪林老街再到茶莊品茗,活動內容相當豐富!每週二上午9點30分至12點30分,全程免費,採電話報名或現場報名,每場限20人次,歡迎各位民眾踴躍報名!詳洽http://www.tea.ntpc.gov.tw/網址或電洽(02)26656035分機203。

  本次DIY體驗的茶皂運用在地素材-包種茶籽,提煉出不傷肌膚的茶皂素,不僅能滋潤肌膚,還能提升肌膚的保護力,阿公阿嬤孫子全家人都很適用喔!之後茶博館還會陸續推出更多活動,持續推廣茶文化,讓民眾瞭解更多茶的可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繼續關注茶博網站與Facebook粉絲團消息哦!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曹君武29603456轉4498/0975313092
新聞聯絡人朱薏安29603456轉4624/0932046917
新聞聯絡人陳文傑29603456轉4601/0922534308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