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電影節揪復古 草地、國歌體驗懷舊氛圍 臺語片《盤古開天》435藝文特區免費放映

【新北市訊】有一天一群小朋友拿著竹竿,笑說要去撞天,算命先生阿斗伯於是說了一段盤古開天的傳說,傳說裡有天帝、世尊、三皇、伏羲,大家耳熟能詳的中國神話,一一在大銀幕中呈現。新北市電影節將於8月30日(六)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放映的《盤古開天》,是1960年代的經典臺語片之一,它的題材、劇情、創意以及說故事的巧思,加上缺乏動畫、特效技術所拍攝的畫面,以現代的眼光而言反而充滿趣味性。

 

臺語片興起於1950年代,至1980年代初因環境的改變而式微。近30年的發展,臺語片產生許多不同類型,包括以歌曲為主的電影、現實社會、歌仔戲,或是改編自中國神話及歐美印度等其他國家的故事。《盤古開天》正是其中之一,它們的特色是,拍攝地點多在臺北市及新北市,拍攝時間極短,常常以10個工作天完成一部電影,純手工毫無電腦特效。如果觀眾還有印象的話,去年的賣座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就是在講這個背景的故事。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電影節是一個屬於全民的影展,所以戶外放映特別選擇適合所有人的影片,除了服務影迷外,也希望所有的大小朋友可以一同參與。今年影展主題「平行時空」,指的是時間或空間的交疊重現,在435藝文特區的老舊建築放映懷舊影片,讓民眾感受過去現在的時空對比。

 

新北市電影節將於8月30日(六)19時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後廣場放映懷舊臺語電影《盤古開天》,是今年首場草地電影院。為了營造懷舊的氛圍,現場將仿造成早年露天電影院,除了看電影前要起立唱國歌這個一代人的回憶外,週遭還有古早味小吃、打彈珠的遊戲抬,配上園區極具時代特色的老舊建築,如果民眾有興趣的話,還可以穿上衣櫃裡的舊衣服或卡其制服,一起到現場走走做個一日影迷。

 

另外,8月31日還將帶來《阿信》,改編自日本最動人的同名電視劇,睽違30年在大螢幕呈現。放映活動均為免費參加,現場還提供免費沁涼飲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更多活動細節和電影節詳情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ntpcff.com.tw)查詢或Facebook搜尋「新北市電影節」。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蔣世偉29690366分機55
新聞連絡人:陳文傑29603456分機4601或0922534308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