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中和積穗國小改建 強化校園安全 改善停車問題

新北市訊】為解決校園建築老舊、耐震能力不足及社區停車問題,新北市中和區積穗國小委託工務局改建校舍及興建地下停車場,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出席動土典禮表示,改建工程預計105年底完工啟用,除提供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外,新建停車場可望改善地區停車問題。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升格不到4年,已完成22所校舍改建,約1,100間教室,目前尚有20所校舍、966間教室更新中,今日動工的「積穗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共構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也在其中,在財劃法未通過下,市府仍然投入大筆預算更新老舊校舍,顯示我們對教育的重視。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各級公立學校將近300所,學生人數逾35萬人,校舍共逾1,586棟,市府透過校園改建,解決老舊校舍問題。此外,未來也將開放民眾使用圖書館、運動場、體育館等,達到社區資源共享的目標。

 

 工務局表示,積穗國小校園基地面積約17.9平方公尺,第一期工程將新建地上五層共86間教室及地下2層停車場,計有250個汽車及122個機車停車位。新校舍通風、採光、節能等功能完善,符合綠建築指標。並藉由種植高大喬木及低矮灌木阻隔操場與教室,降低日照、風向、噪音等干擾,創造舒適的校園環境。

 

 工務局代理局長曾志煌表示,第二期工程將校園北側新生街186巷從4公尺拓寬至10公尺,同時將校門變更至此,盼以退縮校地、增設人行道及變更校門等方式,紓解上下學時段的人潮,並提升學生及住戶行的安全。

 

 今日典禮由朱市長率市府團隊、市議員邱峰堯、陳錦錠、江永昌等貴賓進行開工祈福儀式,學校師生也在校舍模擬圖前與朱市長合影留念,期盼嶄新校舍儘速落成啟用。

 

資料詳洽:工務局新工處土木科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7603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