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嚴格稽查學校交通車 確保學生安全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今(27)日在8月份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專案報告「學校交通車稽查情形」,市長朱立倫表示,學校交通車攸關學生安全,請教育局及監理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除嚴格稽查學校交通車輛外,也要針對駕駛員的駕駛行為及品格操守進行管理,確保學生都能平安上學,平安回家。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自去(102)11月起將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特教學生交通車納入聯合稽查範圍,聯合稽查小組由教育局、警察局及監理所組成,每個月進行2次國小交通車稽查及13次的國高中職交通車稽查,特教交通車則由學校每日自主檢查。截至目前為止,僅有3件違規,違規事項分別為車體未標示出廠年分、租賃交通車逾期檢驗以及自購交通車加裝座位,監警單位已對車輛駕駛人予以罰款、糾正並限期改善,教育局也要求學校加強督導,善盡管理責任。

 

教育局指出,開學將屆,學校交通車聯合稽查專案及警察局的交通專案都會擴大辦理並加強取締。另外,由於部份學校的交通車種類為客運專車,非固定車輛,將請交通局及監理單位督導客運與租賃公司業者,辦理客運專車出車前的自主檢核。

 

  • 聯絡人:趙苡婷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