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首創高齡者貼心好宅 新北市簡易都更第三案動土

【新北市訊】簡易都更讓老屋重建快又有效率,新北市推動第三案!市長朱立倫今(26)日參加板橋區新雅段重建案動土典禮時表示,新北市有很多的老舊社區,對長輩來說,爬樓梯是非常辛苦的事,因此希望透過都更來協助老舊公寓變電梯大樓,讓我們長輩能在地就養,有舒適又安全的貼心友善空間。

 

    朱市長說,以往新大樓設計都是年輕人導向,反而忽略長輩需要舒適方便的生活空間,這次簡易都更從年長者的需求考量,包括電梯設備及其他友善設施,如低檯度浴缸、浴室扶手及防滑地磚等。

 

    市長表示,這次簡易都更的原住戶,超過一半以上家中都有60歲以上長者,希望未來每一棟新大樓,都能以這次都更為範本,在房屋內部設計符合長輩需求

 

    住戶75歲鄭奶奶說,現住在公寓4樓,因為92歲的先生長年中風,行動不便,每次需外出就醫時,就必須要勞師動眾,非常辛苦,期待改建完成後,居家安全更有保障,不再視出門為苦差事。

 

    朱立倫說,傳統都更面積戶數多,狀況複雜,行政程序較長,他表示,在地主及每位住戶都達成共識情況下,新北市希望用最快捷的方式,支持他們辦理簡易都更。

 

    都更處表示,新北市升格以來,都更總量比過去10年還多,目前已完工共9案,約1000多戶,加上正在施工及已發布實施即將動工的案件超過40案,約6000戶;此外,今天是第3案的簡易都更案動土,尚有9案審議完成就可以動工,如此快速的申辦速度,這是過去沒有的。

 

    都更處說,板橋區新雅段原本是25層樓,3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因居住品質不佳、沒有電梯,樓梯間狹窄昏暗,對年紀大的居民來說,每天出門和上下樓都是很令人頭痛的事,預計都更完成後,將改建成地上15層及地下4層的住宅社區,提供4公尺人行步道及開放空間,讓年長者居住更安全便利

 

 

資料詳洽:都更處吳靈芬  電話:1999(02)2950-620620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江統堉  電話:1999(02)2960-34566174

電子信箱:an4455@ntpc.gov.tw

 

 

  • 聯絡人:江統堉
  • 聯絡單位: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