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局-著裝也「客家」—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決賽登場

【新北市訊】客家時尚著裝也「客家」,這場「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以「傳承」為主題,以文化創意銓釋客家,服飾也融合民俗、節慶、歌舞、技藝、美食、景點、藝術元素,走出服裝設計新格局,每件來自參賽者的創意與巧思的作品,都讓民眾及參賽者感到驚艷。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為活化客家文化,以「客家」元素為主題,發揮小巧思,將簡單的「T-shirt」結合客家民俗、節慶、歌舞、技藝、美食、景點、藝術,以視覺傳達參賽者的內心新奇與創意,成為亮眼俐落的文創藝術商品,使之更加了解傳統客家文化,感受全新的客家靚T時尚趨勢,使文化創意融入濃濃的客家味。

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決賽於23日登場,現場由入圍參賽者登台走秀,並頒予入圍獎牌,肯定入圍者對客家文創的投入與努力。成績於下午5時揭曉,由來自新北鶯歌區文芸羚,以桐客心傳為設計主題獲得首獎,第二名及第三名分是別是來自高雄、苗栗、新莊及彰化的選手獲獎,佳作共入圍10名。

823日的決賽走秀活動,在園區會議廳熱鬧展開,現場人山人海,相當熱鬧,讓創意設計高手有機會將親手設計的「靚T」秀給全場觀眾驚艷,就是要展現參賽者靚T的美感,以美美、自信滿滿地站在舞台上接受閃光燈的照耀,客家靚T因而展露頭角。民眾或選手在實際參與的過程中,對於文化創意設計有更完整的概念,亦深刻體會到一件衣服即便是簡單的圖象,也能夠將客家印象表達的很完美。第一名文芸羚分享:「由於客家文化長久以來沒有明顯的代表物,因此透過簡單的桐花樹及親子共遊理念,傳達客家族群文化的情感」。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彭惠圓局長表示,前年舉辦的「2012新北客靚T設計大賽」引起熱烈回響。如今再度舉辦「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除了說唱藝術之外,透過文化創意相信可以讓更多客家、非客家的朋友進一步認識客家文化,本次靚T就是客家文化的亮點,將創意與巧思充份發揮,也讓鄉親朋友在創作的過程,找出屬於自己客家的記憶,更期望這些參賽者持續發想,讓客家注入更多的活力與創意,這一次入圍的作品,將於園區的長廊展出,歡迎民眾來趟客家靚T之旅,感受客家文化的創意與創新。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為推廣當代客家藝文創作,以客家元素作為展現創意的揮灑及運用,辦理「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藉由T-shirt的創作空間持續深入感受,使文化傳承以視覺的效果,充分賦予表達客家的理想,更秉持「客家文化再創新」的理念,致力推展客家元素再活化,期待客家文創藝術工作者持續創作,讓客家文創魅力打破族群隔閡,帶給臺灣創意設計無限美麗的前景。

  • 聯絡人:莊景美
  • 聯絡單位:客家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6004
  • 聯絡人:賴鳳嬌
  • 聯絡單位:客家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分機304
相關附件
  • 20140823客家局新聞-著裝也「客家」—2014新北客靚T設計大賞決賽登場-會後新聞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