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庇護圓滿 庇訂幸福」 新北中秋嘉年華熱鬧登場

【新北市訊】勞工局今天(23)舉辦「庇護中秋嘉年華會」活動,在後山樂團薩克斯風演奏組曲中開場。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及知名藝人「台灣尚青」阿嬌姐連袂出席站台,阿嬌姐還呼籲現場民眾透過手機軟體拉10位好友參與本次活動,鼓勵採購庇護產品協助庇護工場突破中秋檔期目標營業額1,000萬元。

 

陳副市長指出,目前新北市有20家庇護工場,創造了442個工作機會,服務量佔全國27%,庇護產品涵蓋日常生活各個領域,期許市民朋友將庇護產品納入秋節送禮首選,更期待庇護工場能夠成為身障朋友的中繼站,技術純熟後能轉介到一般職場,希望企業多多雇用身障朋友,因為多一個工作機會,就代表多幫助一個家庭。也希望媒體朋友多多宣傳,協助給予庇護天使自食其力的機會。最後提及最近很夯的「關懷漸凍人」淋冰水活動,打趣的表示現場沒有冰水桶,因此希望民眾除了關懷漸凍人及高雄氣爆等公益活動,亦不忘藉此機會多認識庇護工場,透過實際消費行為給予支持。

 

活動中陳副市長頒發獎牌給102年度訂購本市庇護產品的績優單位,包括台灣中油、台灣民主基金會、中小企總、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鴻海及臺北城市科大等6家單位都前來與會領獎。並於焦點儀式中與阿嬌姐一同拉開「庇護圓滿 庇訂幸福」氣球,露出今年中秋節檔期目標營業額,象徵庇護工場訂單圓圓滿滿,生意興隆,希望能為庇護工場中秋檔期產品衝出好成績。勞工局還推出多款趣味活動,陪伴市民朋友度過一個充滿知性與感性的溫馨周末。

 

勞工局表示,今年各庇護工場推陳出新,推出許多別出心裁的中秋禮盒,如愛盲土城工坊推出的花好月圓手工皂木禮盒、喜憨兒庇護工場的豐華多寶格禮盒、集賢庇護工場的莓開眼笑禮盒、愛盲庇護工場的團圓禮盒、糕菲膳工坊的圓滿果凍及慈育庇護工場的柔情媚月禮盒等,商品內容豐富多元,期待市民朋友在選購中秋禮品時勿忘庇護好禮。今天無法至現場採購的民眾歡迎上YahooPChome及新開站的樂天市場網站所建置「新北市庇護工場網路商城」線上訂購庇護產品。

 

今天親自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產職業聯合總工會代理理事長陳吉雄、職業總工會常務理事陳進城及產業總工會代表黃坤鎮,另外立委林鴻池、市議員林水山、劉美芳、扶輪社及獅子會皆派代表出席。

 

撰稿人: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程柏毓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592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17

  • 聯絡人:程柏毓
  • 聯絡單位: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592
gotop